交换机专栏

2018/04/08 SWITCH

计算机发展史上,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地方,第一个是制造出了能接收用户指令的半自动运算装置—冯.诺依曼机器; 第二个是发明了互联网,将成千上万台机器互联。而交换机是实现将多台电脑互联起来的重要通讯基础设备,因它一般在大楼的弱电间里,非信息化维护人员一般见不到,交换机就像后台工作者,默默无闻地为成千上万机器提供互相通讯的通道。本专栏,从交换机的应用层—实际规划中小型网络到交换机研发层—设计、研发标准三层交换机,详细介绍交换机如何将成千上万的电脑互联起来,以及交换机内部的原理和构造。

交换机 专栏简介

我跟交换机有比较多的渊源,大学里因为在信息化中心做网络建设、维护工作见到了大量的交换机设备。一开始仅仅是学习各个设备的操作方法,那时候对 Command 操作方式还很好奇,觉着在黑乎乎的界面里敲击键盘还挺神秘。后来学习到了几千用户的校园网的架构和拓扑知识,以及如何规划中小型网络。宏观的应用搞清楚了,就像看看交换机内部啥构造?是什么结构?敲击的命令行都干啥了?这些知识咨询当时的学长和老师,他们也不能说的很清楚,但是自己一直对这种专用计算设备很感兴趣,上学时也就是理解一些TCP/IP协议栈的知识,还有一些基本的二层交换原理和三层交换原理。

工作后,有机会涉及到交换机设备的研发工作,才得以把交换机的内部原理和构造给搞明白。

本专栏从两个层面介绍交换机:应用层面和研发层面。 这样比较有意思,宏观和微观层面都有了,可以让大家对交换机这种设备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。

此交换机系列同步发布到bahutou’s blogCSDN的交换机专栏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